东窗困

婉拒伸手党,伸手党就不要看文了吧,脾气再好的人耐心也是有限的

【元凌X徐滨】九歌8

刑讯的过程无非就那么几种,就算是狱吏想好好的在凌王面前表现一番都很难想的出什么花样。而且元凌还要求他们最后留那人一口气,这让他们更加难办一些。毕竟之前送过来的人还没有嘴这么严的。
元凌指尖敲打着椅子的扶手,抿着嘴看着眼前这个血肉模糊,几乎已经不成人样的前下属,揉了揉眉心,开了口:“你的妻儿还在雁北,你不为自己考虑,总得为他们想想。你如果说出幕后主使的话,我可以考虑放他们一条生路,给你留个全尸。”
被捆绑在刑架上折磨得血肉模糊的人身形一震,惊愕的盯了元凌半晌,才泄了气。
“我说。”

元凌审完叛徒出了地牢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手下的士兵们已经换了岗,有条不紊的巡视着营地周围的情况。

“王爷。”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元凌一回头边看到徐滨穿着一身深蓝色的窄袖长衫,朝他走了过来。

“道中。”元凌勾起嘴角,朝来人笑了笑。

徐滨四处望了望,笑着邀请元凌到自己的帐中小坐一会儿。元凌虽是不明所以,但也看得出他似乎是有话要对自己说,所以并没有拒绝。
进了帐中,徐滨将帐门掩得严实了才从腰间锦囊中掏出一张纸条,递给了元凌,面色有些严肃:“朝中有人今早给我传信说陛下身体不适,现在朝中是太子代为监国。”
元凌虽然诧异于这般情况,但也并没有慌乱。他与太子元灏一向交好,对元灏的才能也颇为认可,有他在朝中代父皇掌权,朝中事也不必他太过担心。
只是,自己这边尚未接到消息,徐滨那里是如何得知的。
看到元凌疑惑的眼神,徐滨解答了他心中的困惑:“宋瑛从别处给我传的消息,我自有我的渠道。太子派到雁北的探马早已在中途就被斩杀了。而太子今日已经被软禁在东宫之中了”

元凌皱紧了眉头,打开了纸条,手指捏的越来越紧。

见元凌心中已经有了想法,徐滨将自己早上新接到密旨的事情告诉了他。

“元谌借太子手谕传我回京,我想他的心思已经掩盖不住了,他会试图将陛下所有的近臣都掌握好在自己的手中在诸位王爷察觉之前让所有的事情都尘埃落定。这是坏事也是好事,他想将所有人都召回京城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此次回京会尽力拖延时间保护陛下和太子,将他的野心暴露出来。剩下的也只能靠殿下了。”
元凌深深的看了徐滨一眼,他知道此行凶险,徐滨是他放在心上十余年的人,他恨不得与他一同赶赴京城。
可是他不能。
魏国的雁北边境,国家的稳定都是他肩上负着的担子。他必须安排好所有的事情之后才可以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他知道徐滨作为近臣更是元谌的眼中钉肉中刺,稍不留神便会招来杀身之祸。但事到如今,他也只能选择相信徐滨,相信被软禁在宫中的元灏。
“何时启程?”元凌将纸条放于烛火之上点燃,低声询问。
徐滨揉了揉有些胀痛的太阳穴,回答:“两日后。”
元凌叹了口气,他本以为徐滨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与自己在一起,万万没想到,这么快便要分离。

评论(1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