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窗困

婉拒伸手党,伸手党就不要看文了吧,脾气再好的人耐心也是有限的

九门烽火29

第二十九章
周霆琛没有听从沈之沛的吩咐,离开上海,反而是找了一处隐蔽的民宅住了下来。他知道张启山也没有离开这里,反而是莫名其妙的 被日本人盯上了。他也弄不清楚原因,虽然上次的任务他被发现了行踪,但那群人再怎么想,也不应当把怀疑对象对准张启山啊,听大头说张启山这两天已经被袭击过很多次了,这让他既担心又有些不好的预感。左右思量,周霆琛只能派一直跟着他的大头去探听一下状况,自己披了件红色的皮衣,在小巷里慢慢的走着。
寂静无人的小巷里,一个少年人手里拿着张报纸挡着脸,从周霆琛身边经过时突然出手,张启山顺势接住了他的招数,回身一扭,没几下就把那人控制住了,顺手接住了落下来的报纸。
“你小子长能耐了,”周霆琛见是自己的小弟大头,收回了手,打开了手里的报纸。
“这……大哥,长什么能耐啊……”大头尴尬的挠了挠脑袋,整理了下被弄乱的衣服,“在大哥手里那都过不了三招。”
周霆琛把视线从报纸上移开,看向了笑嘻嘻的大头:“我让你打听的事情,有下落了吗?”
大头正了正神色,点了点头:“有几个是顶尖的忍者高手,我担心他搞不定啊。大哥,我这几天眼皮一直在跳,也不知道是凶是吉。”
周霆琛握紧了拳头:“带我去找他。”
大头急忙点了点头,在前面带路。
一片荒原之上,枯草差不多有人那么高,张启山被一群人包围着,看阵势似乎是很不妙。转瞬之间,日本派来的忍者就消失不见了,只见一个棍子旋转着高速砸向张启山。张启山也并没有慌乱,向后一仰便躲开了那棍子的袭击。
周霆琛睁大了眼睛,心里估量了一下敌我力量对比,没有说话。
大头有些着急的跟旁边的周霆琛道:“大哥,你可不能去啊。现在各方面都想要你周霆琛的性命。”
周霆琛抿了抿唇:“但我的命里只有情和义……他替我背锅,我不能不管他。”
“可是将军那边……”
周霆琛的手搭在腰间的枪上:“就算将军要杀我,我也得救他。”
两人说话间,张启山那边的的形势更加严峻起来。
周霆琛加快了语速安排事情:“日本人设了埋伏,我们的行动必须万无一失。去,再找些兄弟来!”
“是!”大头领命离开,周霆琛正要去救张启山,却发现就在他转头的这点功夫里,战场上的人突然都不见了。无论是张启山和日本人,都不见了踪影。
望着茫茫的雾气,周霆琛心里愈发的担心,他怕,他怕张启山会中了日本人的机关,自此天人永隔。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被张副官修理过的江湖百晓生看上去要比之前和气百倍,此时三人正聚在一起吃肉喝酒,好不快活。百晓生见两人狼吞虎咽的,忍不住道:“别着急,慢慢吃,慢慢吃。”
齐铁嘴一向身娇体软,娇贵的很,忍不住跟百晓生抱怨:“欸~对了,胖子,你们这床也太难睡了,这几天都没睡好啊。”
百晓生露出了一副促狭的模样:“你你你还没睡好啊?”
“啊,”齐铁嘴理所当然的道。
百晓生笑着调侃:“没睡好的应该是大哥才对呀,大哥天天晚上帮你打蚊子。还给你盖被子,最重要的是还得听你那呼噜声。大哥能睡好吗?”
齐铁嘴偷眼瞧了瞧张副官,见他勾起了嘴角笑着,有些不好意思,掩饰性的把筷子拍在了桌子上:“我的呼噜声怎么啦?我的呼噜声不是谁想听就能听得到的呢。”
张副官宠溺的笑了下,把话题拉入了正轨,朝着百晓生问道:“我跟您打听个人行吗?”
百晓生这回倒是痛快,赶忙点头:“您随便打听。没有我胖子不知道的。”
齐铁嘴也想起来了正事:“欸,胖子,这长沙城的张大佛爷,有没有听说过?”
胖子看上去有点犹豫:“这……这张张张……我倒是听说过。就是他具体在哪儿吧,我不太清楚。我找人帮二位打听打听。”
齐铁嘴和张副官赶忙抬手行礼:“感激不尽啊。”
说完,几人就边讨论江湖事,边继续吃吃喝喝起来。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