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窗困

婉拒伸手党,伸手党就不要看文了吧,脾气再好的人耐心也是有限的

九门烽火30

第三十章
周霆琛四处找不到张启山的踪影,左思右想只能无奈的回将军府,希望能够借助沈之沛的力量给日本人施压,让日本人不敢轻举妄动,以便他能找到张启山。
“你说张启山落到了日本人手里?”沈之沛靠坐在椅背上,手里漫不经心的削着一根雪茄,“你有充分的证据吗?”
周霆琛上前一步:“将军,是我亲眼看到的,的确是日本忍者在围杀张启山……”
沈之沛站起身来,背着手向前走了几步,没有回话。
周霆琛见沈之沛一直不肯正面回应他的求救,有些心慌:“将军,请您允许我秘密调查此事。”
沈之沛神色冷静,眼睛却在周霆琛看不到的地方迸发出一阵杀意,他清了清嗓子,道:“我们来上海根基未稳,如果我沈之沛出面,那些一早等着给我沈之沛下套的人将会蠢蠢欲动。”沈之沛转身侧头看着周霆琛,不再说话。
周霆琛愈发紧张,他知道自己耽误一刻,张启山的处境都会更加危险,可沈之沛不松口,他自己的能量有限,很难将张启山从繁华的上海城中挖出来。周霆琛的手指握紧了一些,强装淡定道:“将军,如果张启山在上海出了什么差错,只怕北平会借机为难将军,长沙那边也会和上海敌对。我们必须马上找到他。”
沈之沛闻言顿住,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眼前清俊的手下,视线拂过他俊美的面庞,他没想到,就在长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他的黑鹰竟然也会对他耍心眼了,他闭了闭眼睛,不想说话。
周霆琛却没有放过这个话题的意思,“将军,您如果担心惹火烧身的话,可以向北洋政府表态,所有的调查都是我个人的行为,与将军府无关。”
“个人行为?”沈之沛冷笑,将手里的雪茄扔到了一边,踱着步质问,“动机呢?你为什么一定要救他?为了别的男人是吗?”
周霆琛惊愕的睁大眼睛,眼中闪过一丝迷茫的神色,但很快恢复了正常。他冷静的点了点头:“是……也不仅仅是……”
沈之沛听了这话恨不得亲自动手杀了张启山,他不明白,张启山究竟给自己的黑鹰灌了什么迷魂汤,能让他不惜忤逆自己也要去救他性命。沈之沛深吸了一口气,走到了周霆琛面前:“霆琛,你这辈子,恐怕都得毁在情义两个字上面。对这两个字,你要看开,不能太痴。”
周霆琛有些痛苦的闭上了眼睛,他不觉得自己有情义,若是有情义,他根本就不会任由张启山陷于险地。但他的这些话都不可能与沈之沛讲,只能任由他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然后转身告辞。
既然沈之沛不想参与这件事情,只要他将上海城内日本人的产业翻个底朝天,就不信找不到张启山。现在他最希望的就是日本人渴望用张启山换取更大的利益,因为他这样起码可以保证他的性命安全。
副官与八爷和胖子吃完饭之后就四处逛了逛,齐铁嘴走路一向没个老实劲儿,蹦蹦哒哒的宛若稚童,果不其然走路撞上了人。这人身后跟着一群人,虽然衣着是寻常老百姓的装扮,但看上去却格外的不好惹,还带着一丝丝血腥气。
张副官打量了一下那些人,拽着齐铁嘴回了自己的房间。齐铁嘴关了门盘腿坐在床榻上:“副官,你看到了吧。”
张副官挑了挑眉:“那些人一看就不是普通人。”
“是啊,想不到这个地方也这么不太平。”齐铁嘴叹了口气。
张副官无奈:“现在这乱世,哪儿太平啊。”
齐铁嘴想了想倒也是,转眼就开始愁张启山:“我是在想啊,佛爷那边怎么样了。”
张副官也有些忐忑:“我梦到佛爷现在不太好。”
齐铁嘴压下心里的担忧,反过来安慰张副官:“不用担心,佛爷身边有嫂子在,出不了什么大问题。”
“嫂子?”张副官疑惑。
“你还真是个呆瓜啊,”齐铁嘴促狭的调侃他,“当然是那位先生了。不瞒你说,我刚见他的时候就为他算了一卦。他可是咱们佛爷的大贵人,逢凶化吉的那种。”
张副官了然的点了点头,心里稍稍安定了一些。浑然不知那边张启山已经陷入险境快一天了,而周霆琛也正要将大上海翻个底朝天。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