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窗困

婉拒伸手党,伸手党就不要看文了吧,脾气再好的人耐心也是有限的

九门烽火31

第三十一章
周霆琛在一天之内已经跑了很多出日本人的地方了,商会、客栈、仓库……能去的地方他几乎都已经找遍了,而现在唯一漏掉的地方就是鱼龙混杂的金夫人会馆了。
金夫人此人是个地地道道的交际花,都说婊子无情,金夫人是深谙此道,什么家仇国恨与她通通都没有关系,只要能给她带来利益,就可以成为最好的合作伙伴,而此人又长袖善舞,交际广泛,所以消息不可谓不多,思来想去,周霆琛还是决定到这里来碰碰运气。
周霆琛借着月色透过树荫看到与他斗了多年的森下龙一带着不少日本人进了金夫人会馆,他心中一颤,知道其中必有蹊跷。他眼珠转了转,悄无声息的借助树干窜上了二楼,透过没有关紧的窗户偷听屋内人的谈话。
“张启山现在在你手里?”金夫人的声音隐隐约约的传来。
森下龙一倒是不避着她,很快回答:“是的,在长沙的时候,他给我制造了许多麻烦,想不到他居然主动离开了长沙,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好机会。”
“您要的东西,还没有到手?”金夫人将一杯酒递给了森下,笑眯眯的询问,“如果您想摆平张启山的话,不妨了解一下他结交的一个朋友,周霆琛。相信森下先生对他并不陌生……”
周霆琛继续听了一阵子,发现后面的与张启山没有什么关系了,便握了握拳,决定回将军府再试着让沈之沛帮忙稳住日本人,这样可以给他争取更充足的时间,他本不愿意求人,但若是可以为营救张启山增加一丝保障,就算要他跪下来也没什么。
夜虽然已经深了,但将军府还是一片灯火通明,沈之沛此时还在批改文件,见周霆琛进来站在他面前,方才停下了笔。
“这么晚了,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霆琛。”沈之沛揉了揉眉心,看向眼前站的笔直的周霆琛。
周霆琛咬了咬牙:“将军,我从来就没求过您,这次,我求您帮我救救他。”
沈之沛十指交叉,语气冷漠:“这件事我绝不会插手,也插不了手。霆琛,你是我一手栽培出来的,我不允许你为别的男人犯傻。”似乎是察觉自己语气的僵硬,沈之沛放缓了语气,但依旧坚定:“霆琛,我警告你,你也不许再插手这件事情,回去给我好好反省,别再执迷不悟。”
周霆琛握了握拳头,绝望又恐慌的心情险些要将他溺死,他勉强回过神来,咬牙转身离开。他。以为他会因为张启山做的事情恨他一辈子,却不想自己不知何时也愈陷愈深。
回到住处,周霆琛觉得自己好似浑身脱力一般,但他猛然间想起了在会馆偷听时,金夫人与森下龙一的谈话,心中总算有了一丝希望。
“大哥,你干什么去?”大头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周霆琛在自己身上捆上了炸药,赶忙拉住了他。
“金夫人那里有张启山的消息,我要去问问她。”周霆琛头也不回的装好子弹,藏好匕首,有条不紊的做着他每天都要做一遍的准备工作。
“大哥,你可不能去,”大头慌了神 ,“现在金夫人的手下添了两挺机枪和全新的德国造连发手枪,您就是赵子龙再世,也不能去闯那个阎王殿啊。”
周霆琛看了看他,神色平淡无波:“我现在必须的争分夺秒,就算是龙潭虎穴,我也要去闯一闯。”
大头想了想,知道自己劝不了周霆琛,就想和他一起去:“大哥,既然你觉得你要去闯龙潭虎穴,算我一个。”
周霆琛拒绝了他的要求,解释道:“你得留下来。万一我回不来了,你得替我查下去。”
“大哥,你必须得回来!”大头听周霆琛这么说,心里难受的不行。
周霆琛看了他一会儿,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赞了一声“好小子!”便转身出发。

周霆琛打到金夫人会馆的时候,森下龙一和金夫人正处于铜墙铁壁一般的守护下,金夫人听说周霆琛只身闯来的消息时,还不屑的轻讽:“周霆琛想破我金屋的铜墙铁壁,笑话。”
却怎料,她话音刚落,周霆琛便一脚踹开了房门走了进来,还有两个重伤的忍者滚了进来。
看到屋内十几只枪管对着自己,周霆琛丝毫没有慌乱,反而打开了衣襟露出了里面的炸药将自己的枪口对准了炸药。他踱着步走近森下龙一,却没有一个人敢贸然对他动手。
“周霆琛,你到底想干什0么?”森下龙一有些慌了,周霆琛今天这副样子与以往都不同,他仿佛就是抱着同归于尽的决心来找他们的。
“张启山现在在哪儿?”
金夫人听到质问,急忙摇头:“我不知道,什么张启山,我们不知道。”
周霆琛的枪管逼近了炸药,冷笑:“不知道?你在撒谎。”
金夫人知道周霆琛已经有了消息,根本瞒不下去,她不想再试探他的底线,现在最重要的是稳住他,不要让他引爆炸药:“你再不去找他就再也见不到他了!他在上海郊外的荒原上,芦苇丛中有一处陷阱,他在那里。”
周霆琛回忆起那天张启山突然消失不见的场景,心中懊悔于距离那么近却一直没有找到他。他反手将枪口对准了森下龙一,一把扯过他作为护盾,到了门口时方才将他往追兵群中一推,趁他们被绊住脚步的时候顺势关上了门,如同鬼魅一般消失在月色之中。

评论(9)

热度(44)